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MARC JACOBS -- 續



  圖片為Marc Jacobs Fall 2007的設計,從圖一我們可以看到,這季Marc Jacobs走的是優雅淑女路線,各式各樣的帽子,配上緞帶質地的腰帶,簡單的顏色及俐落的剪裁,一種嫻然的高雅淑女風範顯露無疑!
  圖二呢,是這場Fashion Show中最末出場的經典!即使是褲裝也很雅致的黑色緞帶蝴蝶結,還有湖水綠天鵝絨及地禮服,運用相同顏色不同布料所製造出的視覺層次,讓人了解到單一顏色、百用不膩的蝴蝶結原來也可以這麼優雅。

  打從一開始我想說的就是,為什麼Marc Jacobs如此受巴黎時尚界的歡迎,因為Marc Jacobs很會利用復古的樣式但是俐落的剪裁,尤其是接任Louis Vuitton的藝術總監之後這點更發揮的淋漓盡致!在他個人所屬的品牌Marc Jacobs已算是更貼近他個人對時尚的感覺和美麗,但我們仍然可以看出他對於復古、傳統樣式的了然與喜好,以及以另一種新的手法詮釋演化,讓舊有的樣式,無論是包包、帽子或是衣型、裙型有另一種新的生命。


  看到如此堅持和令人讚賞的才能,你絕對不會認為穿上Marc Jacobs的衣服好像看到上一個世代或上上一個世代,像是從衣櫃中拿出來的母親或祖母的衣服,這也就是為什麼Marc Jacobs能夠如此以美國人的身分安然生活在競爭激烈你死我活的巴黎時尚圈了!



沒有留言: